9 Sept 2008

東京吃吃玩玩之旅.2.1

第二天一早不是鬧鐘叫醒我的
倒是穿透窗簾的豔陽 今天是super大好天氣
早餐吃了飽飽 九點準時出發
因為今天早上爸爸要先去公司一趟
臨時改變了行程 卻正合我意可以去東大逛逛
沒想到....公司的一位先生很好心
開車載我們去東京巨蛋 說是那邊比較好逛街
至於東大 也只是開車經過
看到了小小的正門和赤門 連拍照都來不及...
車上的味道 加上我綁了頭髮 無法靠著頭墊
雖然一小段路程 我卻有些暈車











下了車馬上舒服多了
弟弟五天大約都是這張臉
很欠打 像個彆扭的青春期少年
不過不知為何
很配合的照了這張照片
沒什麼意義 哈哈
巨蛋裡正在比棒球賽
可是這附近我完全沒概念
加上實在好熱好熱好熱
穿牛仔褲的我快要被悶到失去理智啦

於是我提議 直接去淺草寺 (事後講好聽一點是提議啦:P)
問了路人搭上電車 過了御茶水站
突然才想到湯島聖堂在這一站耶
興致來就把媽媽和弟弟叫下車 再往回坐到御茶水站
湯島聖堂是拜孔子 也就跟學業有關
蟬聲唧唧綠樹繞 簡單的一座廟宇











許願木牌一個要800Yen
不過媽媽好像沒有要讓我買的意思
而且大殿也沒開...
總之 照章相片
祝上面要考取東大的人加油啦
最後回到正門旁
買了兩個學問成就的御守
要送給王兆中和許芯
這幾天麻煩他們幫忙照顧我們家的貓咪們
還給他們吃罐頭
總覺得熱可可好像又胖了?! 哈哈

離開了湯島聖堂
走著走著 習慣性的摸一下大相機
哎呀呀 怎麼摸到鏡頭了~"~
哎呀呀呀 我的鏡頭蓋勒?!!
實在不知到它掉到哪去 什麼時候掉的
我一個人再沿著原路往回走 越走越灰心
當時一點也不熱 神志變得相當清醒
終於 讓我再買御守前的石子路上 找到了
多了好幾道疤痕 那又如何 失而復得真好

開開心心的前往下一站----淺草寺
不過逛街之前要先吃午餐
一開始還不太會看日本的門牌號碼
問了雷門前的警察
找到了大黑屋 說是一家百年老店
天婦羅是招牌
大概十二點半左右到 卻要排隊
不過也只排了五分鐘吧
還讓剛吃飽的西裝中年男子笑 哼
想吃飽大約要花1500~3000Yen左右
我們三個人叫了兩個天丼
一隻蝦一隻魚和甜不辣的蓋飯 外加一瓶啤酒
結果卻忘了叫天婦羅XDDD
一碗天丼我和媽媽就吃得很飽了
大概是我們兩個小鳥胃 其他女生都可以吃完一碗
旁邊一桌兩位婆婆級的太太
吃了滿桌 還叫了甜點、啤酒 真是厲害
這是我們唯一吃到揚物的一餐
味道還不錯 不過吸了醬汁的麵皮就軟軟的
或許有些人會不喜歡

至於爸爸還在公司忙
留了手機給我們
說是忙完了再跟我們連絡


















接下來當然是要吃甜點啦
在網路上看到了櫻餅
那是一種櫻花色外皮 包著紅豆餡的甜點
路上還碰到好心的路人幫我們找到了---梅園
呵呵....果真是沒緣阿
這時媽媽就抱怨了
怎麼我帶他們到哪兒
哪兒不是沒開 不然就是整修
我很無奈的說:我在台灣就是這樣了
媽媽大驚:那行程還是你排的?!!
我:hmmmm....
(我也不想阿)



於是 往淺草寺正殿出發
唉 沒吃到甜點 好傷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