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 2013

X'mas travel 聖誕大旅行 Day 13

12/29/2012 Day 13

雖然沒有再發燒,但是一早起床就很反胃,最後還是硬撐著下樓吃早餐,逼著自己吃了一碗半的水果沙拉和一點鹹的東西就上樓去。不過有另外一位更嚴重,吃完早餐直說頭痛,原本問她要不要在飯店休息,但是難得一趟到這裡了她當然不肯,於是就出門搭登山小火車。

超級幸運的是今天是大晴天,而且也是要上Gornergrat觀景台看Matterhorn馬特洪峰的日子!小火車塞滿了要穿著滑雪裝備的大人小朋友們,我們是則是極少數的亞洲人,而且大概整車只有我們四個人不滑雪吧...難得有位子就讓另外兩個先坐,頭痛的同學已經一臉病容了還是不放棄拍照。我跟另外一位則是站著,不過車廂裡面真的好熱,結果我整趟車程都在流汗,不得不拿出衛生紙頻頻拭汗,想到就覺得好笑。


反倒因為流過汗身體好像舒爽許多,又再加看到了馬特洪峰以及遼闊的雪山景色,病都不藥而癒了!平常不愛拍照的我瘋狂了拍了一堆照片,而且還站在杆子上做怪動作拍照,大概方圓百里的人都看得到,真不知道當時在想什麼,應該是沒想什麼~只記得想要幫媽媽織的毛衣拍個照,還特別把外套圍巾都拿掉,剛好因為風不大,所以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冷。

在拍照前曾有三個外國男生在看我們,好像是想請我們幫他們拍照吧?或是要搭訕(自己想太多~哈哈),他們就在看了我一系列蠢照之後,也拍下一張我好像在做大鵬展翅的照片,就笑笑的離開了。豔遇呀...就像大鵬展翅一樣的飛走了~


動態的活動玩夠了,就坐在雪地上好好的來畫個圖,但總不好意思讓同行的朋友一直等,在畫的時候明顯感到自己的不足,真想回畫室畫圖...


回程的車子就沒什麼人,因為大家都是滑雪下山呀~我也就能好好補拍照片了。下山已經過了中午的時間,我們就去了旅館推薦的餐廳Walliserkanne試試當地料理,主要就是各式的肉乾,還有一碗道地的湯。做下來才發現我的體力有些透支,早上頭痛的同學更是臉色難看食不下咽,我們不停的勸他下午別再跟著東奔西跑,可以留在飯店休息,勸了好久好久好久她終於聽進去了...吃飽飯後就分成兩組行動,我們還想去搭另一個登山纜車,另外兩個人就在Zermatt休息或是逛大街,約好晚上在飯店碰面。

但是從餐廳走到登山纜車處大概要走十分鐘左右,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只要吃完東西我就會發燒,再加上路程有上下坡又要趕時間,第一次走路走到喘不過氣來,到了售票口就想說我只要上山看看就好,冰雕宮我就不去逛了,真的覺得體力透支了。沒想到來得太晚,冰雕已經打烊了,所以上去也沒有意義,真的好失望...既然如此我們就沿路逛回去。


最後我們兩個不知怎麼了在一間紀念品店逛了超久,失心瘋的買了一堆紀念品...但殊不知最刺激的才正要開始!剛好紀念品店在中午的餐廳對面,我就想說走到餐廳旁用一下無線網路查一下等等的車次時間。沒想到,如果我們沒有搭上半小時後的火車,而且中間要是任何一班轉乘有問題的話,我們就無法到另外一座山上的飯店住了,就只能露宿街頭山腳下!!!於是我們衝回飯店拿了行李,搭上火車,一切就看我們的運氣了!不過就算緊張,等轉車也不忘拍照~

有可能睡路邊但還是要很豁達的拍照

配合演出之我們真的累了

有一段路是從火車站到纜車站,因為一來已經是晚上沒能問到公車在哪裡搭乘,又怕有誤點、搬行李等等的可能,所以我們決定搭計程車。沒想到Vercorin是我們這趟旅程遇到的第一個法語區,司機也只聽得懂法文,原本想說先前同學的法文已經學了好一陣子,還有去法國上過語言學校,應該沒問題,但是大概一慌張,一直無法順利溝通。所以我就用還記得的法文單字,告訴司機我們要去的地點,問了價錢和時間,就決定上車啦!一路上司機還很好心的用法文告訴我們目的地就在哪邊(手指),只是我們也聽不懂其他的了~當然最終一切都有趕上!回想起來才會覺得刺激好玩,不然就是悲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